不支持Flash

诺基亚关闭德国手机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7: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魏宗凯报道 诺基亚公司昨天通过官方网站宣布,其在德国西部城市波鸿的手机工厂将于2008年年中关闭,生产线将被移到更具有竞争力优势的其他欧洲工厂,预计裁员2300人。

  继中国台湾明基和美国摩托罗拉相继撤出德国后,诺基亚在波鸿的工厂是德国最后一家手机生产厂。诺基亚在新闻稿中称,波鸿工厂的生产成本较高,无法满足扩产的需求,就算继续投资,也无法使该地区的生产恢复全球竞争力,出于长远考虑才关闭这座建于1989年的手机制造厂。除了关闭其波鸿市产品线外,诺基亚还准备出售其汽车相关业务产品线。同样,位于波鸿市的配套软件研发机构也将出售。诺基亚表示将尽快与工人代表协商裁员事宜,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裁员成本。

  对于诺基亚的善后费用,业界猜测将会远超过明基当年退出德国市场的费用。2005年6月,西门子公司将手机业务倒贴2.5亿欧元转让给中国台湾明基公司,一年后,中国台湾明基公司因资金困难关闭了在德国的工厂导致3300名工人失业。去年3月,共有4350名债权人向明基移动提出索赔要求,总计额超过了12亿欧元(约合16亿美元)。而明基移动的总资产仅有3亿欧元,远远不能满足债权人的要求,甚至不足以支付剩余人员的遣散费用和法律支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