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男子虚构单位谋骗铁通国际长话费13万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9:0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郑妍 唐毅) 利用虚构的单位签订合同,骗取国际长途话费,非法获利13万余元。本月11日,上海铁路中院对这起合同诈骗案件作出终审裁定,判处李文煜有期徒刑4年,谢进有期徒刑3年6个月,殷雄等3名被告人3年以下有期徒刑,5名被告人均被处罚金。

  涉案的5名被告人中,45岁的殷雄系中国铁通集团南京分公司业务代理,其余4名被告人均为公司经理或员工。2006年8月间,殷雄与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谢进预谋,利用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的17996长途电话后付费业务骗取国际长途话费,并商定由谢进负责具体的业务和客户等方面的事项,殷雄则负责固定电话、宽带的安装及17996的开通。由于谢进无法独立完成所负责的事项,遂与某通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李文煜和李所属公司员工姜峰共谋,由李、姜负责话务流量、技术远程测试和收取话费等。李文煜明知该行为是诈骗,出于侥幸心理,同意利用殷雄所办理的后付费业务骗取铁通的国际长途话费,并决定了赃款的分配方案。

  同年9月初,谢进所属公司员工王智根据谢提供的“刘柯言”姓名,通过他人制作了“刘柯言”的假身份证及“南京市欧佰乐贸易有限公司”的假营业执照,并按照谢的安排,用假证件租下南京市某大厦505室,用于放置作案的设备。

  9月中旬,王智以虚假的“欧佰乐公司”名义,通过代理商左某与铁通签订了17996长途电话业务用户服务协议。经测试,李文煜发现通往瑞士的国际长途电话质量较好,便安排姜峰与国外某公司联系,以1元/分钟的价格将线路租给外国公司使用,并通过姜峰的交通银行太平洋卡和中国银行的存折收取话费,共获得人民币13万余元。按照李文煜决定的分赃方案,谢进和李文煜各分得赃款4万余元,殷雄分得赃款1.2万余元,姜峰分得赃款2万余元。

  同年10月16日,铁通公司发现该24部电话通话异常,立即将其停机。公安机关经侦查,于2007年2月至5月间将5名被告人抓获。

  相关报道:

  高中生丢失手机没挂失 1个月欠下10万元话费

  英国工人使用手机上网欠下2.7万英镑话费

  加拿大男子iPhone上网产生天价话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