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消保委建议运营商公开手机漫游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5:5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5日电 (记者 俞丽虹) 针对即将召开的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听证会,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15日表示,消费者所关心的是手机漫游通话费的整体合理性,建议运营商公开手机漫游的实际成本。

  上海市消保委提出,漫游通话费包含了手机漫游费、基本通话费、长途通话费3个部分。其中,长途通话费的比重较大,手机漫游费只占很小一部分。以后付费为例,手机漫游费为每分钟0.2元,长途通话费为每6秒钟0.07元,因此,消费者关心整个漫游通话费的合理性问题,而不仅仅只是手机漫游费。

  不少消费者反映,到目前为止,手机漫游通话费中的基本通话费、长途通话费的定价成本依据尚未公开,他们对这两项定价的公允性与合理性质疑。对此,上海市消保委建议将运营商的实际成本向社会公开,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听证会制度重新确定有关定价。

  上海市消保委还表示,目前,我国的移动通信仍然实行主叫、被叫双向收费,这种做法既不符合国际通行惯例,也不符合公平原则,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将双向收费的计费方法改为主叫单向收费。

    相关新闻

    评论:取不取消漫游费以成本为准

    消协称要警惕偷换漫游费概念 重申零成本应取消

    高额漫游费听证会前夕 运营商无成本暴利受质疑

    漫游费方案被指降幅少看不懂 中消协称正在研究

    漫游费调价方案被指避重就轻 降价空间有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