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年后香港电话或升至9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4: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梁朗然) 7年后,香港电话号码可能要升为9位。为鼓励电话网络运营商善用电话号码资源,港府电讯管理局建议向电话网络运营商收取每个号码每年3元的牌费。据悉,相关条款最快在今年下半年实施,届时固话和手机网络运营商都要交费。

  在香港立法会昨日的讨论上,电信管理局总监黎陈芷娟说,目前政府派发给营运商的9字头和6字头电话号码已经用了超过一半,以目前的编配速度,8位数的电话号码有可能在7年内用尽,到时有需要加长电话号码,而这样做会大大增加社会成本。

  据了解,电讯管理局今年会向移动电话营运商派发5字头的电话号码,并考虑腾出7字头的传呼号码,增加供应量,以延长8位号码的使用期限。

  电讯管理局助理总监陈子仪说,8位电话号码理论上可以有近一亿个,但一些查询号码及有大公司占用数百个电话号码,令可以使用的号码数量减少。

  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批评电信运营商故意保留易记或吉祥号码,“号码如果三年没有使用,政府应该将其收回。”陈伟业说,运营商往往霸占好号码,凡是有4的号码早早就放了出去,而有8、28、38的号码则自己留着给大客户,如果没有人用,就一直闲置。“所以政府应该严苛一点,没理由生人占死地,霸着这些号码。”

  黎陈芷娟说,希望通过收费,让营运商善用号码,延长8位数字的使用期限。

  有电话用户担心政府向营运商收取号码牌费,运营商会把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而香港几大电话网络运营商暂未决定是否会转向消费者收取牌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