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保委呼吁取消漫游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3: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任羽中) 市消保委昨天正式就移动通信漫游通话费听证会发表观点称,应当取消手机漫游费。

  市消保委指出,漫游通话费包含了手机漫游费、基本通话费和长途通话费三部分。其中长途通话费占大头,而手机漫游费只占很少一部分(以后付费为例,手机漫游费为每分钟0.2元,长途通话费为每6秒0.07元)。因此,消费者所关心的是手机漫游通话费整体的合理性,而不仅仅是手机漫游费。

  对于本次移动通信漫游通话费听证,市消保委有三个看法:其一,有关资料表明,手机异地漫游并不比本地使用多占用网络资源,因此漫游通话费中的手机漫游费应当取消。其二,目前漫游通话费中的基本通话费和长途通话费两项定价的成本依据未公开,消费者对上述两项定价的公允性与合理性表示质疑。因此建议将运营商的实际成本向社会公开,在此基础上通过听证会制度重新确定有关定价。其三,目前我国的移动通信仍试行主叫被叫双向收费,该做法既不符合国际通行惯例(国际惯例一般为主叫方付费原则),也不符合公平原则。市消保委就此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将双向收费计费方法改为主叫单向收费计费方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