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苹果谈判搁浅 联通引入iPhone拨云见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8: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中移动证实与苹果就引入iPhone(参数 报价 图片 视频 文章 热评)谈判搁浅消息,有投行分析师认为,此事有望促成联通成为iPhone在华独家运营商。

  中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上周末透露,苹果希望从中移动获得20%或者30%的分成,遭到中移动拒绝,目前双方谈判已搁浅。

  投资管理机构BNP Paribas的分析师艾瑞克·温(Eric Wen)认为,与苹果未能达成协议对中移动来说影响不大,但对联通来说可能为重大利好消息,联通有望在中国独家代理苹果iPhone,由于市场占有率比较低,联通将比中移动更乐意接受苹果提出的高分成要求。

  去年6月,iPhone在美国正式上市,随后陆续登陆法国、英国和德国,目前已有计划进军亚洲市场。去年底,苹果与日本和中国运营商启动了谈判,但其一直未透露亚洲市场的运营模式。有分析师认为,苹果可能延续在美国和英国的销售策略,在亚洲每个国家选择实力最强大的运营商独家销售iPhone。

  去年11月,中国联通副总裁李正茂在澳门暗示,尽管短期没有销售iPhone的计划,但是否启动引入iPhone谈判还要由苹果决定,“目前,我们还没有计划将iPhone引入中国市场。当然,如果有机会,我们也愿意(与苹果公司)磋商。至于是否会与苹果洽谈iPhone销售事宜,你得去问苹果。”

  针对中移动与苹果谈判搁浅事宜,联通发言人拒加置评。(陈晶)

 欢迎参与调查

- 您认为iPhone与哪家中国运营商合作可能性更大?
移动
联通
不好说

- 您认为iPhone进入中国最大的障碍是
运营商和苹果分成谈不拢
中国的网络制式落后,没有WiFi、缺乏EDGE覆盖
iPhone价格高昂,提供的服务水土不服
不好说

  相关新闻:

  商业周刊:iPhone入华或与中国电信联手

  分析师预测苹果周二宣布iPhone进军加拿大

  谷歌数据曝光:来自iPhone流量居手机之首

  中移动称反对iPhone控制产业链 反对直接分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