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拟启动TD服务公众征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3:15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香港电讯管理局近日透露,今年二季度,香港将向公众征询是否需要2010至2019.7兆赫频段的国产3G标准TD-SCDMA服务,若获通过,香港电讯管理局将于2009年上半年进行该段频谱的拍卖。

  香港3G市场竞争激烈 ,目前已有四家运营商获得3G许可证。香港电讯管理局的政策是遵行“技术中立”,运营商可按其商业规划决定采用国际电信联盟(ITU)认可的任何一种技术标准,包括WCDMA、CDMA2000、TD及WiMAX等。

  目前,香港也已经建设有TD试验网。

  据ABI Research公司分析师Hwai Lin Khor称,一旦中国政府最终确定3G计划,TD-SCDMA技术将最终进入香港市场,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然而,在香港等成熟市场上,TD-SCDMA的成功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的力量。在这些市场上,它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