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亿新媒体董事会完成改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3:00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国内媒体集团华亿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0419.HK,下称“华亿新媒体”)近日宣布,已完成对公司董事会的改组,委任了新的董事会成员并选举田溯宁为新董事会主席。

  根据华亿新媒体的公告,除独立董事袁健外,包括原董事会主席董平在内的其他原董事会成员全部卸任。中国宽带产业基金(CBC)的董事会主席、中国网通前CEO田溯宁就任公司董事会主席。

  CBC是一个专注于国内电信、媒体和高科技行业的产业投资基金,主要投资方包括中信资本、电讯盈科、网通、WPP等,目前管理的资金超过3亿美元。

  华亿新媒体去年11月14日披露,CBC将通过旗下公司Speedy Swift增持华亿新媒体股份至9.25%,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华亿新媒体原董事会主席、创始人董平以2.21亿港元的价格向Speedy Swift和Garjuna转让合计17亿股股份,实现退出。目前该交易已经完成。

  改组后的华亿新媒体董事会包括多位电信、旅游和媒体业资深人士:中国网通高级副总裁张长胜就任董事会副主席,原中国网通集团国际分公司总经理赵安建出任执行董事。

  国内著名的传媒行业领导人,仅次于中央电视台的第二大媒体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总裁黎瑞刚出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EO蒋建宁也同时就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而海南海视旅游卫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王虹则被任命为公司CEO。

  华亿新媒体表示,新的董事会成员包括国内电信、媒体和旅游产业的从业者,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深厚的政府背景。在新的董事会的领导下,华亿新媒体将能够更加有效地实施其在媒体行业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同时公司的战略、运营和管理水平将得到全面提升。华亿新媒体还通过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包括战略规划在内的专门委员会,真正实现董事会对于公司的决策和管理。

  目前,华亿新媒体拥有旅游卫视所有广告和赞助节目的广告经营权,有效期至2011年12月31日。旅游卫视的前身是海南卫视,2002年1月正式开播,目前是中国唯一的以旅游休闲为主要内容的卫星电视频道。据华亿新媒体年报显示,2006年旅游卫视广告收入为2.18亿港元,占公司收入的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