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称已完全停止固话业务试验 除非颁发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0: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5日消息,在近日举行的“北京邮电大学MBA新年论坛”,中国移动一位高层人士坦承去年曾进行过固话业务的探索,但目前已完全停止。

  谈中国移动如何进军固网

  由于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和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最近均已表示,要积极推动电信企业全业务经营方案尽快出台,这意味着中国移动也可能拿到固网牌照。因此,该次会上,北京邮电大学MBA学生向中国移动一位高层人士咨询:移动运营商拿到固网的牌照后将会选择哪部分的细分市场,以什么样的业务切入固网业务运营?

  对此问题,上述中国移动高层人士表示,这是目前很难回答的问题,也是中国移动在思考的问题。中国联通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实际上它也是全业务,既有固网牌照,也有业务牌照,但固话业务没有做起来。再举一个其它的例子,比如说日本一家电信公司的做法是,以低价抢占市场,把带宽和移动进行捆绑,进行很小的交叉手段去做。

  他认为,假如说在移动领域,你有很强的优势,在固话方面你是新进入者,这时候你可能以移动为主做固话业务,可能还有一定的空间。对于中国移动的情况,他说,这和运营商所处的环境,和网通、电信固话业务更强有关系,中国移动只能先发挥自己的优势,再向其它领域进行拓展。

  已停止固网试验

  同时,该人士表示,去年中国移动也想做固话的探索。

  根据之前的消息,在固网运营商积极试验WCDMA网之时,中国移动被指为也试图向固网渗透,固网运营商投诉其“擅自建设有线接入网、用户驻地网、提供终端固定的移动公用电话业务、擅自开展网络元素出租出售业务、向非集团用户开放移动虚拟专用网等”,尤其是“擅自提供移动公话”。在固网运营商的推动下,信产部特意颁发《408号文》,希望中国移动“严格按照国务院批复你企业的电信业务领域规范经营。”

  上述中国移动人士表示,《408号文》出来以后,中国移动严格遵守,任何人都没有违反信息产业部《408文》的规定;并且,只要2008年固话牌照没有发,中国移动都会严格遵守信产部的规定。(银刀)

    相关报道:

    中移动称反对iPhone控制产业链 反对直接分成

    中移动折旧之谜:超乎同业严厉会计政策三考

    中移动GSM招标即将开启 中标价格逐年下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