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兴通讯侯为贵入选改革开放30年经济百人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6:40  新浪科技

  日前,在中共中央高调宣布将隆重纪念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之际,由《人民日报》社等多家权威媒体评选并发布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经济百人榜”。 作为通讯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以其“用行动追逐强国之梦”获评委广泛赞誉入选。该“百人榜”共80位企业家与20位学者入选,有改革开放初期的优秀企业家与学者,也有近10年来各领域的领军人物。

  据介绍,“百人榜”以“影响力、推动力、创新力”为评选标准,经过三个月数据分析、筛选,学界与媒体界等专家论证后编制发布。该榜单发布方《中国经济周刊》总编辑季晓磊表示,榜单更多着眼于勇敢地承担起市场经济无处不在的风险、敏锐地把握住了市场经济无处不在的机遇的企业家们。

  “他洞悉市场的能力一次次在市场机遇面前得以体现”,主办方高度评价了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的战略眼光,以及对国家改革开放30年所做出的贡献,“他强化内部管理、成功打入国际市场;保持稳健和务实的经营作风,用行动追逐强国之梦。”

  从创立伊始,侯为贵作为中兴通讯创业者就显示了其“用行动追逐强国之梦”的远大理想。中兴通讯的前身是1985年由航天系统的691厂以及运兴香港电子等共同投资创办的“中兴半导体”。而“中兴”名字由来有二:一是因为691厂是中方企业,港资企业为运兴,各取一字,成为“中兴”;第二个更为重要的原因是“中兴”暗含中国兴旺的意思。这也正表达了当时创业者侯为贵寄望中兴通讯振兴民族通信产业的理想。后来,中兴通讯称谓先后经历了中兴维先通、中兴新的变化,但始终坚持“中兴”二字。如今,“中兴通讯,中国兴旺”已写入中兴通讯企业文化的第一条。

  主办方表示,改革开放30年正在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变成现实,也为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企业家提供了实现理想的舞台,也正是这些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建设与改革开放进程的推动者,让中国成为世界上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大国。

  中国通信领域的快速变迁正是中国经济飞速变化的重要缩影。近30年来,中国通信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以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引起了全世界瞩目。中兴通讯等国内企业的参与,打破了当时外资电信厂商高价垄断的现状,使国内运营商降低建网成本达10倍之巨,直接带动了国内通信行业普及到千家万户。在这一过程中,中兴通讯也快速发展壮大,并走出国门,参与到全球市场与欧美厂商进行同台竞争。如今,中兴通讯作为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已跻身全球通信行业第一阵营,业务覆盖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且海外销售收入已超过国内。同时,中兴通讯还成功切入手机产业,在短短几年时间内成为中国最大、且与三星、LG并驾齐驱排名全球第六的手机厂商。

  据悉,“中国改革开放30年经济百人榜”系列评选活动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发起主办,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共同协办。今年5月还将公布“中国改革开放30年影响中国经济30人”、“中国改革开放30年十大基业长青人物”、“中国改革开放30年十大创新人物”、“中国改革开放30年十大流星人物”等六大类单项榜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