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网通尊重每一位聘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6: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与之前不少企业大规模解聘员工以规避新《劳动合同法》的做法不同,广东网通近日却将该企业500余名聘用工转化为企业合同制员工。这是广东网通顺应新《劳动合同法》的精神与要求,积极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举措之一。

  长期以来,电信运营企业都存在企业合同制员工与聘用工并存的双轨用人制度,做着同样的工作,却拿着差异悬殊的薪酬,合同制员工享有种种福利,聘用工几乎都没份。这种与“同工同酬”原则严重背离的用工制度,不仅挫伤了聘用工的工作积极性,也是一个力图构建和谐企业的领导者所不愿看到的。

  广东网通总经理陈嫦娟对此深有体会,她说:“公司的发展一定要伴随着员工的成长,一定要让员工从公司的发展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我们不仅要对社会负责、为股东创收益,也要为员工谋利益、图发展。虽然广东网通成立只有五年,公司在资源配置上的压力很大,公司要承担此次聘用工转化所带来人工成本的增加,但无论怎样难,我们一方面求加快发展,一方面要努力构建和谐企业,要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因此,广东网通将500余名聘用工转化工作当成“2007年为员工办好五件事”的首项工作。

  广东网通此次聘用工转化工作,走在了广东省各电信运营企业的前列。2007年1月,按照“规范用工管理,实施聘用工转化,符合条件的聘用工转化为企业合同制员工”的原则,广东网通分别制定了详细的转化实施方案和计划,并通过了职代会审议。通过动员、专业知识考试、业绩考核和综合表现评定,逐级审核及联合审核等公开程序,截至12月31日,公司聘用工的转化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公司还针对专业技术线的员工实行了薪酬提升。该项工作的推进,极大地鼓舞了公司全体员工的士气,赢得聘用员工们的交口称赞。

  营账支撑中心的员工李林就是此次聘用工转化人员之一,在与公司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后,他开心地告诉记者:“转正后,我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公司能主动为员工着想,为聘用工做这样一件事,让大家一起分享企业发展的成果,我们非常感动和满足。这是公司对我们工作能力与成绩的认可,让我的个人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我很感谢公司!”

  记者不久前又获悉,在广东网通2008年职工代表会议上,陈嫦娟总经理提出,在“2007年为员工办好五件事”的基础上,2008年又将为员工办好新的五件事,进一步与全体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她说:“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在我们企业中贯彻这‘五有’,就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做好企业分内的事,而努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就是要实现我们企业全体干部员工的全面发展。发展是硬道理,但只有员工与企业的双赢发展,才是真正又好又快的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企业,广东网通责无旁贷!” (胡炜 文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