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费者期待漫游费听证方案简单明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 16:5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备受关注的漫游费上限标准听证会方案昨天正式公布,一时间引起社会各方面的高度关注,一些消费者表示,新方案使原本昂贵的手机国内漫游费降低了不少,特别是对北京、上海等原本高资费地区的手机用户来说,两种方案都将给经常出差的消费者带来实惠。但是,更多消费者和专家表示,期待听证方案简单明了、便于计算。

  “新公布的听证方案的确降低了手机漫游费,但并不容易理解,”一名叫崔小峰的先生对记者说:“大家都想知道这两种方案的制定依据,我也更关心手机漫游费的成本核算为多少?期待听证会时能给消费者一个说法。”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手机用户支持第二种方案,北京一所中学的老师刘满秋说:“相比来说,第二种方案降价更直接明确一些,漫游时打电话每分钟0.7元,接电话每分钟0.3元,比过去便宜不少,而且算起来好算,一目了然。”

  记者了解到,这两套方案都是信产部、发改委委托研究机构提出的。参与方案制定的有关专家表示,第一种方案主要是考虑到消费者普遍希望漫游费能与本地通话费水平一致;而第二种方案的制定是为了让漫游费计算更加清晰简便。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也认为,第二套方案比较直接明了,实际上告诉了消费者不用去管长途费用,漫游时打一分钟最高7毛钱,这样的话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习惯,也符合我们提倡的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