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漫游费降幅最高可能8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05:37  新京报

  本报讯 备受期待的“降低手机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听证会”拟于1月22日在北京召开。昨天,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发布消息称,听证会准备了漫游费主被叫同一标准收费和差别收费的两套降价方案。据悉,新方案对于国内漫游费上限标准最高降幅达到80%。

  主被叫是否同标准存分歧

  本次提交听证会讨论的方案共有两个,主要区别在于国内漫游通话费实行是否实行主被叫同一标准收费,但是两个方案均确定将取消现行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高出本地通话标准资费的每分钟0.2元。

  方案一:取消现行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高出本地通话标准资费的每分钟0.2元。国内漫游通话费实行主被叫按同一标准收费。不占用国内长途电路的,后付费用户上限标准每分钟0.4元,预付费用户每分钟0.6元;占用国内长途电路的,另外加收国内长途通话费,每6秒0.07元。

  方案二:取消现行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高出本地通话标准资费的每分钟0.2元。不区分是否占用长途电路,不区分后付费和预付费用户,国内漫游通话费实行主被叫差别收费。主叫上限标准为每分钟0.7元,被叫上限标准为每分钟0.3元。占用国内长途电路不再另行加收国内长途通话费。

  “套餐”漫游费将按此标准

  发改委解释称,上述方案调整的是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现行资费“套餐”中,国内漫游通话费高于上述方案的,由有关电信企业按照上述方案降低资费“套餐”中国内漫游通话费标准。目前实行的标准为预付费业务上限标准0.80元/分钟,其他上限标准0.60元/分钟。

  据了解,发改委已在9日将听证材料向参会代表寄出,约两三日后就可以收到。

  参与方案制定的有关专家表示,方案一的规定,主要是考虑到消费者普遍希望漫游费能与本地通话费水平一致;而方案二的制定是为了让漫游费计算更加清晰简便。

  方案解读

  【方案1】

  取消现行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高出本地通话标准资费的每分钟0.2元,实行主被叫按同一标准收费,如果占用国内长途电路,则仍旧按照现行标准加收国内长途通话费,每6秒7分钱。

  解读———消费者在国内漫游,不论是主叫还是被叫,其漫游通话费上限都与本地通话标准资费持平,分别为每分钟0.4元(后付费)和每分钟0.6元(预付费),对不同的呼叫类型,相比原先标准其下降幅度最低为13.33%,最高为33.33%。

  【方案2】

  取消现行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高出本地通话标准资费的每分钟0.2元,不区分是否占用长途电路,不区分后付费和预付费用户,国内漫游通话费一律按主叫每分钟0.7元,被叫每分钟0.3元设定上限。

  解读———合并国内漫游通话费和长途通话费,新的上限最大下降额度是每分钟1.2元,对不同的呼叫类型,降幅从46.15%到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