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拉动信息服务指数急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9:5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龙跃

  昨日大盘继续保持强势格局,其中,深证综指创出1571.35点历史新高,对市场起到了较强的正面示范效应。从行业指数看,在中国联通尾市快速拉升的带动下,信息服务指数出现大涨;从风格类指数看,高价股指数一改前几个交易日的低迷态势,涨幅居前。

  联通拉抬信息服务指数

  据Wind资讯统计,在昨日全部申万行业指数中,采掘指数、黑色金属指数与信息服务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2.95%、2.74%与2.73%;而申万化工指数、家用电器指数与医药生物指数则处于跌幅前列,昨日分别下跌了0.99%、0.88%与0.46%。

  信息服务指数昨日尾市突然出现拉升,该指数尾市拉升的主要原因在于权重股中国联通尾市突然出现上涨。统计显示,昨日中国联通收报12.83元,上涨7.10%。从成交看,该股昨日成交量接近前一个交易日的3倍。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联通A股与H股昨日均出现放量大涨,可能在于中国电信行业整合预期开始增强。事实上,不少分析人士此前就表示,中国联通将成为中国电信行业整合的最大受益者。

  在龙头股中国联通上涨的带动下,信息服务板块内部不少个股昨日都跟随上涨,涨幅在4%以上的个股多达8只。有市场人士指出,如果电信业重组预期成真,那么不仅中国联通估值将获得提升,信息服务以及信息设备板块内的多数股票都会因此获得上涨契机。

  高价股重新走强

  在昨日全部申万风格指数中,仅有低价股指数与微利股指数出现下跌,跌幅分别为0.25%与0.13%;而申万中市盈率指数、高价股指数与高市盈率指数则处于涨幅前列,昨日分别上涨了1.70%、1.41%与1.19%。

  高价股重新崛起是昨日风格指数最大的看点。高价股指数昨日上涨1.41%,而与此同时,中价股指数仅上涨了0.38%,低价股指数更是出现了下跌。从具体个股看,昨日主要有两类高价股涨势突出:一是房地产板块内的个股,如上实发展、天鸿宝业等个股。分析人士认为,地产股昨日上涨主要在于前期调整幅度过大,需要进行客观修正。二是煤炭板块内的个股,如恒源煤电、国阳新能等个股。煤炭股上涨主要在于在原油价格高企的背景下,煤炭价格上涨预期强烈。

  此外,昨日风格指数还显示出以下几点走势特征:首先,从估值角度看,中市盈率指数昨日涨幅第一,达到了1.70%,而高市盈率指数与低市盈率指数则仅分别上涨了1.19%与0.66%,中市盈率板块前期涨幅较小,目前上涨可看作轮动上涨;其次,从业绩角度看,绩优股指数昨日上涨1.16%,远好于亏损股与微利股指数,近期绩优股不时异动,分析人士认为在年报披露期间值得重点跟踪;第三,从股本结构看,大盘指数昨日表现好于中小盘指数,大盘股会不会在沉寂之后迎来转机也同样值得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