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导股份或将淡出手机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7:45  新闻晨报

  □记者魏宗凯

  晨报讯 波导股份(600130)昨天发布公告称,中国新纪元公司已完成与普天的交易,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为中国新纪元公司。由于新纪元明确表示,公司入主后,波导股份作为一家移动通讯设备制造企业的身份暂时不变,但保留后期重组的权利,这让业界猜测,波导可能淡出手机业务。

  2006年6月波导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代股东宁波电子信息集团公司(持有波导股份21.71%的股权)的控股权发生了变更,宁波电子的控股股东中国普天产业公司在2006年6月23日通过天津产权拍卖公司将其持有的宁波电子56.7%的股权进行了公开拍卖。一家来自北京的综合物流公司———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通过竞拍成为宁波电子的控股股东。波导新闻发言人当时曾表示,中国新纪元的加入在短期内不会对波导的现有策略产生影响,手机仍然会是波导的主业。

  新纪元昨天表示,控股波导股份后不会改变后者作为一家移动通讯设备制造企业的身份,暂无对波导股份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但不排除宁波电子与其他股东共同协商后,根据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和经营需要进行安排。对于波导的高层领导班子,新纪元也有着同样的安排。

  波导曾经是国产手机多年的销量冠军,目前仍居国产手机前三强,但今年前三季度总计亏损达到了2.71亿元,净现金流为负6.39亿元,同时预计全年将继续出现亏损。而就在去年,波导的全年净利润还是3058万元。分析人士称,新纪元昨天的表态,表明波导股份原发展战略可能与其有所分歧,未来,波导或将淡出手机产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