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TD网络建设初成测试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7: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在8日召开的2008年工作会议上透露,已基本完成八大城市的TD-SCDMA(下称“TD”)的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建设任务,即将开始网络应用测试,保证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能提供有特色的奥运移动通信服务。

  会议透露,中移动成立至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超过260%,累计纳税超过2300亿元,与此同时,5年来移动通信资费已累计下降62.1%。

  王建宙在谈及TD时说,中国移动积极承担了“推动TD技术成熟,支持民族产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基本完成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广州、深圳、厦门等8个城市扩大的TD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建设任务,在短短300多天时间内完成了同区域内GSM网络10多年基站建设量的总和。

  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在会议上要求,中国移动要充分发挥移动通信优势,紧密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电信强国的战略要求创新发展。

  奚国华高度评价了中国移动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就。他说,“中国移动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中,公司的综合实力得到了整体提升,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奚国华称赞中国移动在村通工程、奥运通信保障、TD-SCDMA试验网建设、国际化拓展、阳光绿色网络、技术标准研究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奚国华还表示,“中移动应继续做好TD-SCDMA试验网的系列工作;大力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助建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加强组织协调,全力做好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支撑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海外市场的发展。”

  在TD紧锣密鼓的测试阶段,TD未来的发展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王建宙透露,中国移动牵头推出了TD LTE长期演进标准,成为在后3G方面唯一的TDD标准;在由全球八大运营商主导的NGMN组织中,这一演进标准也获得各大运营商的认可。

  不仅如此,大唐1月7日,爱立信与大唐电信宣布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共同研发TD LTE长期演进技术(LTE TDD)。在后3G时代,沃达丰、NTT DoCoMo这样的运营商取代设备商成为技术的风向标,中国移动同样占有TD LTE长期演进的重要话语权。

  王建宙表示,创新是中移动2008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据了解,中移动将以创新为驱动,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向移动信息专家跨越,增强核心能力,努力保持公司可持续发展。具体包括四个方面:加强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的结合和互动。加快推进社会信息化,提高信息化服务的覆盖面和收入占比。积极拓展新业务,探索互联网业务拓展模式,发展符合手机特点的互联网新业务。提升国际竞争力,落实海外战略布局,按照“优势互补、拓增价值”的要求,推进“走出去”战略。

  260%

  中移动成立至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超过260%,累计纳税超过2300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