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国资增值率超过260% 五年资费下降62.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06  通信产业报

  【通信产业网讯】1月9日消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中移动工作会议上获悉,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移动成立至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超过260%,累计纳税超过2300亿元,与此同时,五年来移动通信资费已累计下降62.1%,为控制我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做出了直接的贡献,既有效完成了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又成功地将企业发展的成果回报给了社会,走在了国有企业助力建设小康社会的前列。

  中移动增值惠民实现双赢

  中移动已累计为39704个偏远行政村解决通信困难,直接使我国行政村通电话率提高了5.5个百分点,网络人口覆盖率超过97%。“移动梦网”倡导合作共赢,推动了中国互联网产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和繁荣。此外,仅在2007年,中国移动通过大力实施移动电话收费“双向改单向”工作,清理资费套餐,移动通信资费(按平均每分钟计算)总体比上年下降14.4%。

  中移动还积极承担“推动TD-SCDMA技术成熟、支持民族产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基本完成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广州、深圳、厦门等8个城市扩大的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建设任务,在短短300多天的时间内完成了同区域内GSM十多年基站建设量的总和。

  中国移动认为,不断取得的新成绩,得益于公司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建设创新型企业,深入实施新跨越战略,持续保持新客户、新业务、新话务三大驱动效用,不断提升公司营销服务、综合支撑能力、创新能力、管理水平。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党的十七大提出,要“全面认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为中国移动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移动将更加自觉践行“正德厚生、臻于至善”核心价值观,既要努力实现中国移动又好又快发展,也要努力为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支撑服务,服务好推进社会信息化服务,服务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服务好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服务好建设生态文明。

  他表示,2008年,中国移动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公司新跨越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持续增强综合实力,积极推动合作共赢,努力促进中国移动又好又快发展,为推进信息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2008年坚持创新走出去战略

  据了解,创新是中移动2008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中移动将以创新为驱动,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向移动信息专家跨越,增强核心能力,努力保持公司可持续发展。具体包括四个方面:加强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的结合和互动。加快推进社会信息化,提高信息化服务的覆盖面和收入占比。积极拓展新业务,探索互联网业务拓展模式,发展符合手机特点的互联网新业务。提升国际竞争力,落实海外战略布局,按照“优势互补、拓增价值”的要求,推进“走出去”战略。

  中移动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王建宙要求各级公司对奥运会移动通信服务工作必须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履行奥运承诺,为奥运会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最丰富的业务和最周到的服务。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网络服务能力和运营支撑水平,确保奥运通信的稳定和安全。要细分客户推进业务发展,重点推广奥运定制类业务。要开展“金牌服务、满意100”活动,将奥运精神有机融入,让客户充分感受中国移动服务的奥运品质。

  据悉,今年中国移动还将积极履行企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开展包括“农村工程”、“绿色工程”、“生命工程”、“文化工程”和“志愿工程”在内的社会责任系列工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中移动国资增值率超过260% 五年资费下降62.1%
·中移动五大责任工程及今年重点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