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大唐保壳成功 否认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9:14  南方都市报

  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大唐”,代码600198)有望在今年交出一份盈利的成绩单。*ST大唐昨日发布《2007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07年扭亏为盈,这意味着*ST大唐将实现保壳。此外,公司再次否认整体上市的传闻。*ST大唐昨日涨1.22%,以19.98元收盘。

  将结束连续两年的亏损

  *ST大唐在公告中称,调整“已见成效”,“实现一定程度减亏”。事实上,大唐电信今年一直在为扭亏而努力,包括微电子、软件、线缆等领域的通信设备产业调整:软件产业加大力度瞄准主流运营商、瞄准可规模化产品,组建统一的市场平台;线缆产业则对射频同轴电缆、通信电缆和数字通信堆成电缆三大类产品线进行了多次优化。

  另外,公司把握时机出售了其持有的大唐高鸿的股权,带来了共计9438万元的投资收益。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向西安大唐支付的仲裁款为大唐电信带来7677万元的收益。据悉,自2005年以来,*ST大唐已经连续两年亏损,2006年,*ST大唐亏损超过7亿元人民币,每股收益-1.6375元。

  未打包大唐移动和信威

  而针对“大唐电信集团有可能将3G标准持有者大唐移动和SCDMA研发公司北京信威的资产注入大唐控股,然后再将大唐控股置入*ST大唐,完成集团整体上市”的猜测,大唐电信继续持否认态度,公告澄清道:“截至目前,研究院没有计划进行以大唐电信为主体的整体上市的相关安排。”

  此前有媒体称,大唐电信集团有可能将3G标准持有者大唐移动和SCDMA研发公司北京信威注入大唐控股,然后再将大唐控股置入*ST大唐,完成集团整体上市。而近期大唐集团董事长真才基也提到将“做实大唐控股,打造发展平台”。本报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吴蔚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