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成立无线通信接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41  通信产业报

  【通信产业网讯】1月9日消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日前宣布,在科技部组织召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可行性论证会议上,华为无线通信接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顺利通过论证,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无线通信接入技术领域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企业。

  作为科技部于2007年批准筹建的首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该实验室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依托,结合华为公司现有研发体系,以突破创新技术的产业化瓶颈为目标,开展移动通信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研究。研究主要围绕无线传输、中射频、测试、无线通信软件、产品工程、专用芯片等六大技术方向,紧紧围绕国际技术发展前沿趋势,深入研究通讯产业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和关键技术,推动无线通讯接入技术和通信产业的深入发展。

  华为无线产品开发管理部部长周红表示:“基于华为在下一代无线技术研究的前瞻性和影响力,华为近年来在RTT/RRM、功放效率和性能提升、性能验证和评估、可靠性试验、产品工程等基础和工程应用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行业的广泛认可,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大奖。我们将通过向社会公开招标开放性课题、进行国际技术交流等方式联合国内外具有实力的研发力量,努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开展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创新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促进标准研究制定、推动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基地,持续推动全球移动通信领域技术进步。”(传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