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西门子首获9.35亿美元大单 走出合并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4: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8日消息,诺基亚西门子(以下简称“诺西”)获得中东移动运营商Zain价值9.35亿美元的巨额订单,为其建设2G和3G网络。诺西新公司自去年4月正式运营已逾半年,该订单对诺西意义重大,为合并后的公司打造了较好的开局。

  Zain成立于1983年,前身是MTC集团,目前向中东地区22个国家提供移动服务,近期又以超过60亿美元价格从沙特阿拉伯政府手中赢得了3G牌照。诺西中东及非洲地区董事长瓦利得·莫内尼(Walid Moneimne)指出:“这是公司历史上最重要的一笔订单,对在非洲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此次竞标者还有爱立信、华为和摩托罗拉。

  全球电信设备业的前三强——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诺西都希望能够借助在新兴市场的发展,弥补北美和西欧等成熟市场网络升级需求疲软所产生的不利影响。

  今年10月,一向稳健的爱立信也宣布了第三季度盈利未及预期,利润率处于较低水平,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下滑。

  相对于母公司诺基亚在终端领域继续巩固领先地位,诺西公司还在经历全球重组计划的阵痛,新公司将在全球裁员9000人,其“合并后成为世界第一”的目标也遥遥无期,此次赢取9.35亿美元的合同可谓及时雨。

  阿朗则是连续近三个季度陷入亏损,公司去年2月已经公布了一项裁员1.25万人的计划,10月宣布准备再裁员4000人并更换新CFO。阿朗的有线接入的营收相对稳定,但是近期在无线领域则罕有较大斩获,这家法美合资企业的整合效果仍待观察。(杨正)

    相关新闻

    爱立信第三季净利润下滑36% 业务组合改变导致收入降低

    阿尔卡特朗讯第三季净亏3.7亿美元 再裁员4000人 CFO离职

    诺西合资公司公布全球裁员计划 最高辞退9千人 在华裁员35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