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TT DoCoMo终结小灵通服务 Willcom孤军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3: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8日消息,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于1月7日完全中止了小灵通(PHS)服务,将精力全部集中于移动通信。这样,Willcom就成为日本唯一的小灵通运营商。

  NTT DoCoMo的小灵通业务一直业绩不佳,成为经营拖累,该公司在2005年4月开始的财年便停止发展新的小灵通用户,去年12月还拥有15.5万用户。DoCoMo是在1998年从母公司NTT旗下的另一家子公司处接管小灵通业务的,在1997年的业务发展巅峰期则拥有212万用户。

  日本三大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KDDI和软银移动是世界最早完全“3G化”的运营商,NTT DoCoMo旗下FOMA 3G服务的用户超过4000万,日本的3G机型也超过手机出货量的98%。

  Willcom目前拥有大约500万小灵通用户,公司在去年12月获得了日本高速无线通信牌照,将引入OFDM等4G技术继续发展小灵通。但小灵通的厂商数量很少,产业链单薄,Willcom将孤军奋战。(杨正)

    相关新闻

    小灵通向4G演进图谋二次反攻 目标中国大市场

    日本确定WiMAX和PHS为新一代技术 小灵通4G演进

    NTT DoCoMo将放弃小灵通业务 专注移动业务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