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正式封杀宽带一拖N 律师称封杀有据可依(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23  南方都市报

  网民出“邪招”应对运营商封堵

  回合一

  决战MAC地址

  “电信之盾”

  扫描MAC地址

  通常情况下我们使用路由器共享ADSL上网是采用NAT(地址翻译)方式,通过ADSLMODEM或路由器NAT功能在原有内网电脑所发出的数据包,封装一个合法的公网IP地址,以此IP地址来访问互联网,而原有的MAC地址与IP地址作为原地址,NAT通过它转发给指定的内网电脑,同时让公网无法知晓内网的情况。电信运营商通过不断扫描,可检查出同一个IP地址数据包中是否含有多个MAC地址,以此来判断用户是否共享上网。

  “网友之矛”

  修改MAC地址

  对于这种限制,坊间流传的破解方法是把每台的MAC地址改为一样,俗称复制MAC地址。首先要获取本机的MAC地址,方法是右键点击“网上邻居”选择“属性”,然后右键点击“本地连接”,选择“状态”,点击“支持”标签,在“详细信息”标签中显示的“实际地址”就是本机的MAC地址。具体的修改方法有3种。

  1修改注册表

  热心网友称,通过修改注册表可避开电信用户共享限制。

  其举例说,在Winodws98下运行Windows的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lass\Net”,会看到类似“0000、0001、0002”的子键。从“0000”子键开始点击,依次查找子键下的“DriverDesc”键的内容,直到找到与查找的目标完全相同的网卡注册表信息为止。当找到正确的网卡后,点击下拉式菜单“编辑/新建/字符串”,串的名称为“Networkad-dress”,在新建的“Networkaddress”串名称上双击鼠标就可以输入数值了。输入你想指定的新的MAC地址值。在“NetworkAddress”下继续添加一个名为“ParamDesc”的字串值,它将作为“NetworkAddress”项的描述,数值可以取为“MACAddress”。再把它的内容修改为你想设定的内容,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

  2修改网卡属性

  大部分的网卡都可以通过在控制面板中修改网卡属性来更改其MAC地址,在“设备管理器中”右键点击需要修改MAC地址的网卡图标,并选择“属性/高级”选项卡。在“属性”区,就可以看到一个称作“NetworkAddress”的项目,打开后在右侧“值”的下方,输入要指定的MAC地址值,重启后就会生效。

  3使用第三方软件

  如果是Windows2000/XP的用户,可以使用MAC地址修改软件SMAC.运行SMAC后,窗口中的列表框列出计算机上正处于工作状态的网卡。选定要修改的网卡后,在列表框下方的六个输入框中输入新的MAC地址后,点击右侧的“UpdateMAC”即可完成。修改完成后,要使设置生效,同样需要重新启动系统。

  回合二

  决战SNMP(简单网络管理协议)

  “电信之盾”

  查看SNMP

  部分电信运营商使用更先进的检测方法,查看SNMP(简单网络管理协议)。有些路由器和ADSLMODEM内置SNMP服务,有的使用“161”商品作为服务端口,运营商可通过软件查看、判断通过该ADSL线路共享上网的电脑数量。

  “网友之矛”

  禁用SNMP

  如果ADSLMODEM的WEB管理界面中有SNMP选项,将其关闭即可,如果无法在ADSLMODEM上关闭,还能通过关闭路由器上的SNMP服务实现同样的效果。通常SNMP选项在路由器“管理”、“服务”界面中,选择禁用即可。

  回合三

  决战拨号软件

  “电信之盾”

  星空极速

  “星空极速”由广东电信组织研究和开发的新一代宽、窄带用户桌面客户端软件。其主要功能是在现有的Windows操作系统环境下提供宽带和窄带拨号功能,同时在该客户端中提供丰富的增值服务内容,包括通过和各类SP的积极合作,将内容丰富、趣味多样的应用程序以插件的形式集成到客户端中,并且将上网用户常用的浏览器以定制的形式无缝整合到“星空极速”客户端上。

  不过据使用者反映,这个乍看之下和其它基于PPPOE协议的拨号软件并无区别的东西一经安装,用户便无法在使用路由器共享上网。有分析该软件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其内部设置了一个密码协议转换器,安装该软件并拨号后系统会自动捆绑宽带电话号码与账户,连接中国电信中心机房,将用户的密码进行加密换算。这个参数更改然后再连接电信的局端设置,通过双重密码实现共享限制。

  “网友之矛”

  换算密码再拨号

  据悉,“星空极速”的密码转换器使用的是MD5来进行换算,即对用户名换算出一串MD5码,把它加在用户原有密码的尾部,从而形成真正的拨号密码,这样在路由器上输入普通密码就无法通过验证了。

  目前互联网上普遍流传的破解方法是自己先行使用MD5码转换器生成MD5,再把它添加到真实密码之后,放于路由器上进行拨号,已实现拨号。

  (注:网友“邪招”纯属探讨,未经验证,亦不做破解之用。)

  本报记者 汪小星 方南

  相关报道:

  广州众多小公司收到提醒 宽带一线多机将被断网

  广东东莞禁止宽带上网共享 一线多机将被断网

  电信宽带规定用户一线可带三台电脑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电信正式封杀宽带一拖N 律师称封杀有据可依
·电信正式封杀宽带一拖N 律师称封杀有据可依(2)
·电信正式封杀宽带一拖N 律师称封杀有据可依(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