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与大唐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6: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合着中国和瑞典联合研发4G技术的节拍,昨天,瑞典爱立信与大唐电信集团宣布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去年,大唐电信集团与爱立信签署技术合作备忘录,承诺共同在中国提出的3G标准TD-SCDMA(以下简称TD)后续演进技术领域进行合作,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只是备忘录中的一部分。据了解,该联合研究中心将设在大唐电信集团,重点研究“准4G”的LTE/TDD技术。

  LTE被视为一种准4G技术,双方重点攻克的是在中国力主的TD技术基础上如何向4G演进。这关系到中国TD的国际征程、竞争力等重要问题。目前在电信领域,作为制高点的标准之争已经转向4G,对未来产业主导权的争夺已经开始。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亲自到京捧场。

  引人注意的是,双方还表示将在中国和瑞典政府发起的产学结合项目上积极寻求参与和合作。去年6月,中国科技部与瑞典政府约定联合开发4G技术,并表示将各出资约3000万元支持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该项目计划于2008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中瑞双方的联合研发已经起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