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户手机出故障梦中狂发短信4700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57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天津一大学生一觉醒来发现手机莫名关机;重新开机后,手机一直处于发送短信状态;当她拨打电话时,手机竟然已经被停机;一查花费,欠费300多元。原来,在她睡觉的时候,手机自动发送短信4700条,直到没电自动关机为止。

  自动狂发短信4700条

  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小杨于去年4月1日花将近3000元钱买了一部诺基亚7370手机,此前使用还算正常,并未出现过类似问题。去年12月31日晚,她用这部手机给一些同学、朋友发送了几十条新年祝福短信。将近24点时,她把手机放在一旁,上床睡觉了。转天七八点起床时,她惊讶地发现,昨晚还是满格电的手机,此时竟已因电池没电而自动关机。当小杨把手机充上电后,她又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处于发送短信状态,直到她按了停止键才停下来。

  发到手机自动关机

  更怪的事情是,当天下午当小杨拨打电话时,发现手机已停机。一查话费,竟已欠费300多元。而小杨的手机前一天还有100多元钱话费,明明只是发送了一些短信、打了几个电话,怎么就花去400多块钱呢?小杨连忙跑到移动营业厅打印了话费清单。这一打印小杨吓了一跳,一天的清单,机器中竟传出了将近18米长的纸条。一看清单内容,原来,小杨的手机从1日0:00开始,以每四五秒钟一条的速度,不停地发送短信,直至早上6:32自动关机后才告一段落,发送的短信达4700余条,其中只一个号码便发送了逾4000条。短信的接收方,都是小杨设定的群发对象。

  系统软件出故障

  2日,小杨来到南京路上的一家诺基亚客户服务中心。接待人员告诉她,这款手机不是智能手机,不存在中毒可能,应该是自带的系统软件出了故障,才导致如此疯狂地发送短信的。问题应该比较容易解决,只要重新做一遍系统就可以了。如想修理,需要交300元钱。

  小杨对此有些想不通了:虽然手机已经过了保修期,但现在出现了这种闻所未闻的特殊故障,而且给自己造成了数百元钱的损失,商家不但不给补偿,还要找她收费才给维修,这合适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