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首推手机音乐整曲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4:0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殷洁) 中国联通昨日宣布推出国内首个可用手机整曲下载业务。

  据了解,中国联通手机用户利用终端配置Brew平台的音乐客户端软件,实现一首歌曲的完整下载,平均每首歌收费3元。与以往只提供音乐片段的彩铃不同的是,整曲下载对于手机无线网络速度的要求更高。“在目前2.5G、2.75G的网络中,100K容量的片段下载还比较适中,而一首三四分钟的完整歌曲需要下载一两分钟。”联通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

  一位来自台湾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台湾在商用3G三年后,今年年初也推出了MP3整曲下载。而国内,在解决音乐版权和网速问题后,整曲下载才可能有爆发力。

  但昨日在现场的一位厂商人士评价称,整曲下载在技术上已经没有难度,在不同网络环境下也只是快与慢的区别。“事实上,中国移动也在内部试验这一业务,联通抢发在某种意义上讲是作为其3G时代的业务起点。”

    相关报道:

    中国联通11月新增手机用户140万

    国外私募抢食A股有邪招 爆炒中国联通探秘

    8.8亿元购贵州联通中国联通实现整体上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