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漫游费听证 市民最关心降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6: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听证代表候选人昨日接听本报热线,表示将把消费者的意见如实带到北京

  昨日,省消委报送中消协的听证代表候选人廖冰虹、黎香友来到本报接听热线,收集读者的意见。两人表示,无论谁最终成为听证会的代表,都将会把四川消费者的意见如实带到北京。

  昨日,省消委已将廖冰虹和黎香友的资料报送到中消协。中消协将从中敲定一人,由国家发改委进行资格审核批准。省消委秘书长刘亚兵说,由于推选时间只有1天,不能更广泛地征集代表,所以省消委从315名义务监督员中选出了2人。“选择这两个人作为代表候选人,除了符合中消协要求的基本条件外,还在于两人十分热心消委维权工作,也有出众的语言表述能力。”刘亚兵说。

  市民:最关心降幅有多大

  昨日下午1点到2点,两位听证代表候选人来到本报接听热线。打进电话的读者最关心的就是听证会后手机漫游费降价幅度到底有多大。很多读者表示,最好能取消手机漫游费。对每一个打来电话的读者,两位候选人都与之进行了认真交流,并详细记录下了每一位读者的意见。廖冰虹说,他还将通过网络调查和到闹市区、营业厅调查的方式,收集更多消费者的意见。

  省消委:应该一次性取消

  对于即将举行的听证会,刘亚兵表示,对于手机漫游费的问题,中消协和四川省消委对此早有意见,都认为漫游费的取消是一种必然。他说,当用户漫游至外地时,只需由其号码所在地运营商向漫游地运营商传输该用户的基本材料即可,由此产生的漫游成本实际上已趋于零。“应该一次性取消,越快越好,逐步降低实在是说不通。”

  廖冰虹:直接提出取消漫游费

  49岁的廖冰虹是一名自由职业者,曾参加《成都市公园条例》草案听证会、《四川省律师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草案听证会和四川省居民生活用电价格调整听证会。廖冰虹告诉记者,根据他目前收集到的信息,几乎所有的手机用户都要求取消漫游费。“如果是我作为四川消费者代表参加听证会,我将直接提出取消手机漫游费,而不是讨论漫游费降多少的问题。”廖冰虹十分坚决地表示。

  廖冰虹称,他还将制作一个“取消手机漫游费”的横幅,向消费者征集签名并将其带到北京。

  黎香友:如实转达消费者意见

  55岁的黎香友是成都大面中学退休教师,曾参加过成都居民用气价格调整、四川省居民生活用电价格调整以及药品最高限价听证会。黎香友说,降低手机漫游费是大势所趋,他希望能够加快降价的速度,最终与国际接轨。他表示,他将尽可能多地征求广大消费者的意见,并将意见做一个统计。如果成为听证代表,他将如实地将四川消费者的意见带到听证会上。 记者陈炜摄影杨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