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C网或将成立专营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6:19  南方都市报

  传联通两网分营再出新招 联通C网或将成立专营公司  

  本报讯 ( 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吴蔚诗 )业内日前传出消息,中国联通C、G两网分营工作正酝酿从前端跨越到后端,网络、客服及财务等多个部门人员将面临大规模换血,未来C网经营部或变身为C网专营公司。

  而中国联通相关人士向本报表示,目前还未收到有关通知,“这些决定可能在下个星期的全年工作会议上才会明确。”

  据联通内部人士透露,联通C、G两网经营工作即将从前端过渡到后端,即从目前实施的市场营销部分拆继续深入,将两张网络彻底分营。据悉,后端的网络、客服及财务等多个部门人员将被重新定岗排队,在人员配备齐全、各方关系理顺后,C网经营部将变身为C网专营公司,独立运作核算。

  “之前C网和G网捆在一起,很多东西都是隐性的,C网的发展情况都不够清晰。实体公司的成立,便于联通更好地考察C网的运营情况,有利于联通计算成本、评估整个C网的价值以及加强内部管理。”飞象网CEO项立刚如是表示。

  Frost&Sullivan(中国)公司总裁王煜全则指出,联通C网、G网的财务和运营等部门独立开来,或许是为未来两网分拆提前铺垫。

  早先市场一直猜测,中国联通将出售CDMA网络给中国电信,并与中国网通合并以获得3G牌照。据称,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就收购C网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但双方在售价上还未谈拢。

  业内传联通C网的售价约为1100亿人民币。但中国联通董事会秘书劳建华认为,这个估价值得怀疑,他不相信中国电信能拿出这么多钱购买C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