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电脑网:华为收购3Com遭延期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6:08  太平洋电脑网

  美国私募资本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于周三就美国政府关于延长审查“贝恩资本联手华为收购3Com”一案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据悉,去年9月底美国私募资本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联手中国华为以22亿美元并购网络设备制造商3Com公司。在该交易中,贝恩资本将收购3Com公司83.5%的股份,而剩余16.5%归华为公司。另外根据公司的未来业绩,华为将来可以增持5%的3Com股份。因为3Com是美国国防部入侵检测技术的供应商,所以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联手美国国家财政部正在进一步评估华为的参与是否将影响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通常,CFIUS对敏感性投资的审查期为30天。据国外媒体报道,CFIUS本周可能宣布延长对“贝恩资本联手华为收购3Com”一案的审查期。

  贝恩资本在其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配合CFIUS的工作,正在为官方的调查工作提供大量相关信息。我们相信CFIUS会得出最终的审查结论,3Com公司依然牢牢地掌控在我们手中,而华为作为此次交易的一个小股东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任何潜在威胁。”

  但是一些批评家并不相信贝恩的声明,美国众议员Thaddeus McCotter提议美国政府阻止贝恩资本和华为并购3Com的交易。他表示,“华为虽然仅仅是小股东,但这也是以华为代表的中国势力侵入美国入侵检测技术计划的一部分,这将极大地威胁国家安全。”

  “考虑到美国国防部使用的是3Com公司的入侵检测技术,中国黑客们早已将此锁定为攻击目标”。MCotter公开表示,“如果此次交易得到批准,那么CIFUS就在保护国家重要信息技术安全上完全失职。”

  为了打消美国政府在安全方面的顾虑,3Com已经表示华为不会接触到3Com核心技术,而且也不可能拥有3Com的运营决策控制权。华为高层也表示,华为绝对是一家私营企业,与中国军方无任何瓜葛。

  作者:小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