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监测手机充电器质量 80%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8: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炜) 昨日,省工商局公布了近期组织对全省范围内手机电池、手机充电器商品质量的监测结果,本次监测的60批次手机电池合格率为75%,而60批次手机充电器合格率只有18.3%!

  据了解,本次监测手机电池不合格项目全部为“20℃放电性能”不达标,此指标是手机电池的一项重要质量指标,不合格将缩短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在此次测试中,被监测的60个批次中有15个批次不达标。此外,手机充电器不合格的49个批次全部为防火性能不达标。据介绍,消费者在使用手机充电器时,如果充电器内部发生故障,温升过高有可能造成火灾,如果防火性能再不达标,则将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手机充电器统一标准作为有限 接口形状千奇百怪

    20元以下手机充电器电磁兼容测试均不合格

    广东抽查手机充电器 索爱诺基亚等不合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