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50亿入股大唐控股 大唐电信重组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7:51  每日经济新闻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大唐电信重组终于进行到了最后阶段。昨天,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控股”)在北京正式揭牌投入实质运营。同时,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公司”)和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电信科研院”)联合宣布,国投公司将对大唐控股进行额度为50亿元的战略投资,从而获得大唐控股35%的股权。

  对于国投公司50亿元入股大唐控股一事,万方咨询研究总监付亮昨天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评价,这标志着已历时近一年的大唐电信重组终于进行到了收官阶段。

  据付亮了解,作为大唐电信集团内部新的经营平台,目前大唐控股已将大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电信”)和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大唐移动”)、北京信威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信威通信”)、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高鸿股份”)共四家公司整合到旗下。“从去年底到现在,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基本完成了重组,速度是非常迅速的,由此可以看出有关部门对此事的积极态度。”

  大唐控股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拥有国产3G标准TD-SCDMA和综合无线接入两大基础产业,在无线移动通信领域拥有雄厚的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实力,相继推出一系列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通信标准和产品,实现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技术创新和项目突破,具有较强的产业竞争能力和比较优势,并已经成为我国科技自主创新体系的主力军之一。

  国投公司方面表示,此次入股大唐控股是从双方发展的战略需要出发,以“强强联合,实现共赢”为原则,成功完成的一项重大战略投资活动,同时也是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关键领域的一项重大战略投资活动。大唐集团方面指出,此次引进的战略投资有利于改善大唐控股的治理结构,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

  相关新闻

  大唐电信一个月完成重组

  记者了解到,在大唐控股揭牌前,大唐电信的股东电信科研院、普天集团均曾挂牌转让麾下的大唐移动股份,业界推测大唐电信将进一步引进战略投资者。2007年12月11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和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签署了股权合作意向协议,人保集团旗下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投入15亿元入股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旗下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这一协议拉开了大唐电信重组的序幕。

  2007年12月20日,大唐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唐如安辞职、谢永斌出任大唐移动总经理、党委书记的消息。与此同时,大唐电信方面也在积极运作变相出卖土地资产等事宜。付亮推测,目前大唐电信重组已经基本完成,但未来应该还会继续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做一些战略上的调整工作。陈未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