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游将带动手机游戏08年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1:1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来自易观国际的《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趋势预测2007-2011》称, 2008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进入二次盘整后的成长期,手机联网游戏是带动其发展的必然因素。

  据悉,由于网络环境、技术发展、终端普及,以及手机游戏产业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手机游戏市场已经历了2005、2007年两次产业盘整,因此2008年手机游戏市场将进入二次盘整后的成长期。

  总结两次产业盘整,易观国际认为:

  2005年第一次市场盘整,主要原因是尽管手机游戏的总体规模还在增长,但是增长速度未能达到业界的预期,手机游戏市场价值被高估,出现第一次产业盘整。主要表现为早期进入手机游戏市场的中小SP、ISV逐渐向两极出现分化,市场进入者数量急剧增加,市场竞争加剧。2005年的盘整也刺激了资本追捧,而未获得投资者青睐的中小规模SP生存空间受到进一步挤压。

  2007年期望幻灭后的市场盘整,有序市场竞争格局形成。在2008年新一轮高速增长前期,产业整合、优胜劣汰所导致的市场盘整,其标志是产业格局基本形成。主要表现为在经过第一次产业格局盘整以及市场的自然淘汰法则,一些中小及弱势SP优胜劣汰,竞争环境进一步改良,强势SP和大资本顺势进入,有序成熟的市场格局初步形成。

  此外,经历两次市场盘整后,手机游戏市场活跃用户达到500多万,手机游戏产品已经为大众所认知,但仍需要不断进行产品的更新。能够使用JAVA/BREW的手机覆盖率不断提升,以及游戏推广渠道日益丰富使市场需求逐步扩大。网络运营平台的商业化,手机网游市场快速增长的带动,导致游戏开发商对融资的需求日益强烈,手机产业将再次受到资本的追逐,但市场风险仍然较大。2008上半年众多公司仍将处于亏损或微利状态,下半年公司利润增长将会很快。以上特征显示手机游戏将出现拐点进入新一轮成长期。

  因此,对于尚未进入手机游戏产业的厂商,2008年可选择进入,但应有足够的战略储备和产品储备,可通过收购手机游戏开发团队增加研发队伍。结合自身优势把握好市场“拐点”。

  已经入手机游戏产业厂商应对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自身产品特点有清醒的认识,制定适合自身的发展战略规划和品牌战略计划。拥有产品开发和技术实力强的优势,可以考虑做专业CP;在营销、市场运作、渠道网络上有优势,则要寻找更多合作伙伴,丰富以内容为主的合作,经营多元化业务,自主要研发能力的加强可直接通过收购,但需要有足够的资金储备和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