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手机漫游费要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7:07  金羊网-新快报

  - 孟非客

  各大网站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信息产业部2日发出公告,拟于1月中下旬在北京举行“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听证会。

  评:不少网站打出的标题是“手机漫游费有望降价”——别以为人家给你送新年礼物。看起来,取消是不可能的了,即使有人说它的成本是零。当然,能降低,还像模像样搞个听证,也算是有进步了。

  金羊网载,在广州,大学里究竟有多少大学生沉迷在网游世界里,过着“上瘾”的生活?有多少毕业生因为网游,让握在手里的学位“含金量”不足?记者调查所到之处,学校、老师、家长、大学生……人人皆知网游沉迷之害,却又不得除“害”之法。

  评:报道中说,高校已经几成一个“大网吧”。当然,必须承认,网络游戏当然比课本内容看起来更有吸引力,但是,我们也需要反思,大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求、对未来的憧憬,究竟是怎样被现实一点一点地“蚕食”而最后走上沉迷网游的不归路的?

  网易载,赵俊萍在辽宁西丰县是个有些名气的女企业家。只因加油站的拆迁补偿问题,被卷入到和地方政府进行的一场利益博弈之中。她因编写短信讽刺县委书记,被羁押整整9个月。

  评:她不是第一个,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幸好,舆论对此还没有麻木。

  新快网载,1日,深圳市第一支骑巡队正式亮相光明公安分局。据了解,这支由20余名民警组成的骑巡队是光明公安分局根据光明新区的地域特点组建的,将成为南粤警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评:在不少网站上可以看到该骑巡队英姿飒爽的女警花“抢镜”的场景。有网友称这是“观赏性执法”。如果让如此漂亮的女警察开个越野摩托车去巡逻,确实是会大煞风景的。想象一下,在光明新区的旷野里,美女、白马、蓝天——何其浪漫,何其写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