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新预警2007年亏损将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2:28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王晓玥) 尽管新年已经开始,不过对于夏新电子来说2007年的亏损却将延续。记者昨日从夏新发布的业绩预告获悉,2007年度该公司的累计净利润为亏损,根据公司近期的财务测算显示,预计在前3个季度亏损的基础上,2007年度亏损额还将加大。

  公告称:“预计第四季度与前3个季度相比,随着新机型盈利水平的提升,经营状况将有较大改善,但不足以弥补前3个季度所发生的亏损。因此,预计2007年度的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此外,根据公司近期的财务测算显示,虽然高端手机产生盈利,但在调整收缩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产品方面仍然发生较大亏损,受此影响,公司第四季度经营状况并未得到改善,预计在前3个季度亏损的基础上,年度亏损额还将加大。

  这是夏新电子新任总裁卢振宇刚上任即发出的业绩警告。此前2007年12月21日晚,夏新电子宣布原总裁李晓忠因个人原因辞职,其职位由原长城电脑执行副总裁卢振宇接任。卢振宇素有“扭亏高手”之称,之前是长城电脑整机业务的掌门人。2006年,长城整机业务实现了7年来的首次扭亏。

  不过目前摆在卢振宇面前的仍然是一道难解的试题。夏新电子三季财报显示,2007年第三季度亏损近1.1亿元人民币。而更早前发布的上半年业绩则显示,净利润亏损3.5亿元。手机毛利率下降、产品大幅度萎缩,是夏新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