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次统计手机漫游量 元旦3天总数138.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9:50  华龙网-重庆晨报

  我市首次统计手机漫游量,手机漫游总数138.3万;全市共接待游客190万人次

  元旦3天 85.7万手机漫游来渝

  本报讯 (记者 吴国富) 今年元旦节,是我国调整节庆假日以来的第一个“小长假”。昨天,据不完全统计,3天假日,全市共接待旅游者19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5亿元;手机漫游离渝数52.6万,漫游来渝数85.7万,手机漫游总数138.3万。

  这是市旅游局和通信公司第一次通过统计漫游手机数量,来反映进出重庆的游客数量。

  金佛山:景区创收1100万元

  市旅游局介绍,南川金佛山景区界水高速公路通车,加之天降瑞雪和“第九届金佛山冰雪旅游节”,前往旅游的游客人流如织,自驾车川流不息,景区共计接待游客3.5万人次,全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0%和85%。

  仙女山:接待游客3.3万人次

  武隆仙女山景区则有三大利好消息:瑞雪助阵、仙女山林海雪原旅游节举办、世界自然遗产景区申报成功。

  这三大因素吸引了许多主城游客前往,其中,仙女山和天生三桥景区每天接待游客达4000人次和3000人次,全县共接待旅游者3.3万人次。

  乡村嘉年华:

  3天门票收入14万元

  南岸洋人街景区和渝中新晋国家4A级景区洪崖洞人气持续上升,元旦当天接待游客分别超过6万人次和2.5万人次。

  去年是重庆乡村旅游主题年,年前刚开业的北碚区“美丽乡村嘉年华”景区,以其独具特色的农耕文化和乡村旅游主题吸引了广大市民参与,三天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门票收入14万元。

  此外,元旦期间,我市实现了旅游安全“零事故”,无一例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报道:

  揭穿手机漫游降价磨蹭策略:一年成本一分钱

  手机漫游费上限方案还在沟通阶段 年内难出台

  反垄断法出台 手机漫游费或遭垄断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