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G标准大战拉开帷幕 高通UMB可能败给LT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09:5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调研机构ABI分析师Nadine Manjaro近日表示,高通第四代(4G)无线技术UMB(超移动宽带)商用后可能不会得到大规模采用。

  Nadine Manjaro称,UMB将于2009年中商用,但目前没有任何一家运营商表示测试该项技术。事实上,UMB的市场需求几乎为零。

  相比之下,ABI认为,LTE将成为4G标准。今年11月,LTE已经得到了GSM联盟的支持。LTE是由3GPP开发的新一代高速无线通信技术,数据传输速率可达到100 Mbps。

  而UMB同样是由3GPP开发,但得到了高通的支持。UMB的最高数据传输速率可达到280 Mbps。但与UMB不同的是,LTE得到了沃达丰和Verizon的支持。

  另据调研机构Juniper预计,到2012年,LTE全球用户数量将达到2400万。此外,WiMax也是一种仍在考虑之中的4G技术。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