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达420亿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5:3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受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委托,国家遥感中心联合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中国海外地理信息系统协会组织,由国家遥感中心空间信息系统测评中心具体实施,对具有自主版权的国产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及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等空间信息系统软

  件进行的2007年度测评表彰总结会议,今天在京举行。本次测评时间为2007年8月20日至9月10日,与会者表示,根据综合估算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产值约为420亿元。

  目前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主体为测绘制图、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和卫星导航四大产业分支,在进行地理信息产业产值估算的过程中,地图出版业也不可忽视。我国测绘业产值为216亿人民币(其中包括部分GIS产业、遥感产业产值、卫星导航产业产值和地图出版产值),我国GIS产业产值约为50亿人民币,遥感产业(不包括卫星发射和接收硬件部分)产值接近10亿人民币,卫星导航产业为120亿人民币,地图出版产业产值超过10亿。

  本年度软件测评是在科技部领导和组织下进行的第12次全国范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年度国产空间信息系统软件测评,也是国家“十一五”科技计划全面部署实施,特别是“863”计划对地观测与导航领域全面启动以后第一次组织全国测评工作。会上,主办方还对一些在功能、性能、解决实际工程能力和赶超先进技术等方面表现突出、在应用和市场方面表现良好、具有明显的竞争实力的软件研制者进行了表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