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天全线进军广电市场 成立广电行业事业本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1: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9日消息,继成立通信事业本部后,中国普天28日下午宣布成立广电行业事业本部,全力进军广电市场。

  普天成立广电事业本部

  该日,中国普天董事长兼总裁邢炜表示,成立广电行业事业本部主要是为了适应广电行业飞速发展的数字化、网络化、产业化的需要。

  普天副总裁徐名文在会前的媒体沟通时介绍说,中国有1.5亿有线电视用户,另有2.5亿地面无线数字电视潜在用户,到今年年底可能将实现3000万数字电视转换工程,因此,预计08、09年广电商业化步伐会加快,普天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全线进军广电市场。

  已积累两年广电经验

  徐名文同时介绍说,普天在广电领域并非白手起家,而是已有两年的广电经验。

  据悉,普天是从2006年开始探索广电产业,近两年来,普天主要的做法是,与摩托罗拉、索尼、阿尔卡特等公司建立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利用普天的市场网络和市场开发能力,并与深圳天威、青岛广电、广州市网、广东省网、重庆广电、长沙广达、吉林有线等广电运营商实现紧密的合作。

  此次,普天宣布,其广电行业事业本部主要的业务是:全面负责普天广电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等业务;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实施专业化的资源管理。

  根据普天的相关资料,目前,该事业本部可以为广电网络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有线电视方面:覆盖数字头端,模拟、数字光传输系统,分配及用户接入系统、网管运营支撑系统等。无线数字地面电视方面,包括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

  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研究院

  普天同时宣布,普天广电行业事业本部总经理将由孙良担任,孙良之前是普天下属企业南京普天的总经理。

  孙良透露了普天进军广电行业的一些具体做法。

  其中最主要的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力合数字电视公司等数字地面电视相关单位建立紧密的深度合作关系。

  该日,普天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宣布进入数字地面电视核心产业。清华大学是地面数字电视国家标准核心技术的原创者、全系列产品的拥有者、全产业链的布局者。

  普天还表示,将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一个数字电视的研究院;另外,将入股清华大学下属企业力合数字公司。这样,普天同时通过资本方式尽快全线进入该领域。(康钊)

  相关报道:

  普天初步完成架构调整 通信产业成最大事业部

  普天整合一大步:八企业打包通信事业部

  中国普天架构调整初步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