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新回应换帅风波 称手机仍是主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34  南方都市报

  夏新回应换帅风波

  企业战略不变,手机仍是主业

  本报讯 (记者 方南) 被誉为国产手机第一代领军人物之一的李晓忠日前突然辞去夏新总裁一职,由原长城电脑副总裁卢振宇接任,掀起轩然大波。虽然夏新方面默认了换帅与业绩不佳有关,但其向本报发来的声明表示,现有业务格局不会进行大调整,手机仍是主营业务。

  此前,有关李晓忠辞职缘由及夏新未来方向猜测颇多,大都集中在中电集团意图借此收权、李晓忠和夏新董事长苏振明不和等方面。此外,夏新手机今年年中换标后,中高端战略仍处于初级阶段,由此引发熟悉PC的卢振宇上任后转移夏新主业、重心偏离手机的说法。

  对此夏新在声明中均予以否认称,强调手机仍将是主营业务,并以技术研发为核心,坚持向中高端市场拓展的策略。夏新同时指出,目前其品牌手机的市场份额仍位列国产手机三甲,并已成为在中高端手机市场上最有影响力的国产品牌之一。截至9月,夏新电子净亏4.6亿元。夏新方面表示,自4季度开始,为欧美等地的主流运营商定制生产的3G和高端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已实现质的飞跃。记者另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夏新已获得北美Skype手机订单,海外市场已初具规模,在业务量稳定的情况下,如何降低成本将是明年最大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