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刺激九成通信概念股创30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7: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马婧妤

  3G业务离起跑又近了一步,从政策层传来的声音似乎给昨日的3G概念股注射了一剂“强心针”,让3G概念和通信板块成为两市的大赢家。

  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实施方案,会议认为,“该方案已基本成熟,具备了启动实施的条件”。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意味着3G牌照发放的时间将越来越近,3G业务的“起跑线”已经清晰可见。

  受此消息刺激,周四,3G概念板块和通信板块指数大幅跳空高开,盘中一度将涨幅放上6%,双双创出历史新高,收盘分别以5.33%和5.63%的涨幅放出半年多来最长的一根阳线。通信板块总体成交额约为上个交易日的2.4倍,3G概念板块昨日成交额也比周三放大约128%。

  至此,3G、通信板块已经悄然七连阳,本月以来的整体累计涨幅分别达到24.27%和24.32%,即使明日板块整体跌停计算,这两个板块指数也将创出自2006年8月板块设立以来的最大月涨幅。

  从盘面观察,除去昨日因公司召开股东大会而停牌的中卫国脉和中天科技,在交易的42只3G概念股中有34只报红收盘,其中涨幅超过1%的股票超过六成,占比约为26%的个股放量涨破4%,亿阳信通、中创信测、高鸿股份和国脉科技冲击涨停,分别收在18.76元、13.30元、10.89元和49.20元。

  此前,关于3G业务进展情况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起3G概念股和通信股上演“风生水起”的波动行情,3G概念股昨日的大涨会否昙花一现?对此,渤海投资分析师秦洪表示,此次政策层面给出了较为明确的信号,意味着原先一直在朦胧题材中的产业蛋糕将被陆续做成,由于3G牌照的日益临近以及3G产业开始给上市公司带来实质性订单等因素,3G概念股未来股价的走势将相对乐观,这种好势头至少可以延续到3G牌照尘埃落定。

  其实,本月以来,3G股和通信股的走势一直存在看点,据Wind资讯统计,两市44只3G概念股本月至昨日的累计涨幅均大于5%,其中占比约为93%的个股累计涨幅超过10%,25只个股累计涨幅大于20%,宏图高科本月以来的累计涨幅最大,达约51.2%。此外,南京熊猫、动力源、国脉科技等三只个股12月3日以来的区间涨幅超过35%。

  此外,按照不复权股价计算,两市44只3G概念股中,有39只个股创出近30日以来的最高股价,占比高达88.6%,其中14只个股创出60天以来的最高股价,昨日大涨8.3%和7.4%的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盘中甚至以12.49元、65.20元创出上市以来的最高股价。

  短线涨幅5.63%

  周四,通信板块形成极为明显的群体强攻之势,板块龙头即中国联通、中兴通讯、*ST TCL、东方通信等纷纷大幅上涨,亿阳信通、中创信测、高鸿股份、*ST大唐等更是跻身涨停行列,该板块因此以5.63%的涨幅傲视群雄。总体来看,通信板块先于大盘企稳并呈现加速上扬态势,板块指数还创历史新高,近一个半月来的最大涨幅已高达近33%,短线反复可能相对较大,但目前仍可持股。

  (特约撰稿 北京首证)

    相关新闻

    新一代通信网并非3G 无关联通股价与电信重组

    信产部部长称要开展4G预研 专家称并非3G启动

    国务院: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已具实施条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