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移动技术转让获利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11  南方都市报

  内部人士称“至少两三年后”实现赢利

  在获得中移动TD试验网系统设备订单后,大唐移动通过提供终端方案,获利一亿元。据悉,大唐移动“TD-SCDMA终端解决方案”与25家国内外终端企业签订35份技术转让合同,金额达10377.22万元。大唐移动占据TD终端解决方案市场70%的份额。

  大唐移动人士透露,“LG、英华达、中兴、海信、UT斯达康这些终端企业,龙旗等方案设计企业,都采用了大唐移动的方案。”

  在即将开始的中移动TD首期4万部终端招标中,中兴通讯、三星、LG、海信、联想、新邮通6家率先入围,其中LG、中兴、海信三家采用大唐芯片。据透露,采用大唐解决方案的企业,出售的每部终端需交给大唐一定“提成”。“但TD终端目前还未上量,所以终端方面是投入大于产出。”

  大唐移动在TD系统和终端研发上投入巨大,资金缺口高达十多亿,之前靠母公司“输血”、银行贷款、各项基金扶持得以维系。

  在中标中移动TD系统设备订单后,大唐移动有了第一笔收益。至于大唐移动何时可以实现赢利,该人士预期是“至少两三年后”。

  本报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吴蔚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