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明年2月关闭模拟移动网 波及100万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8: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6日消息,周一,美国移动运营商对外宣布,将于明年2月19日关闭模拟移动通信系统,预计将有100万个基于模拟系统的车载和家庭报警系统会受到影响。

  据国外媒体报道,按照美国政府2003年颁布的政策,2008年2月19日包括AT&T 、Verizon无线和Alltel在内的美国移动运营商将会关闭模拟移动通信系统,届时使用模拟信号的手机将受到影响。尽管运营商表示在美国约2.5亿的手机用户中采用模拟信号的用户不到1%,但仍然意味着有约100万部手机在模拟移动通信系统关闭后将无法使用。根据美国报警行业通信委员会(FCC,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过去的调查显示,美国大约有一百万个家庭使用模拟通信系统和报警中心连接,其中大部分都是作为电话线路的一个备份。不过仍然有13.8万家庭用户的报警系统只有模拟通信链路,并没有固定电话线路。 专家估计,经过几年的时间,使用模拟报警系统的家庭数量已经减少,但是估计目前仍然有四十万个家庭在使用。除了家庭报警系统之外,几十万个基于模拟通信系统的车载报警系统也将受到影响,这项服务由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OnStar公司提供。通用公司表示在汽车通信系统中,2003年模式汽车的OnStar通信系统由于不能够升级将受到影响,2004年和2005年模式汽车的通信系统能够用相应的工具包进行升级。

  据悉,明年2月份美国还将同时关闭地面模拟电视信号的传输系统,空余出来的频率资源也将进行拍卖。美国政府正加紧向只能收看地面电视节目的居民分发购买机顶盒的抵用券。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