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电信业重组 支持拆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8:26  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发改委近日完成的一份涉及中国电信市场重组问题的课题报告认为,在3G牌照发放日期不明确和公司重组存在诸多障碍的情况下,应该优先进行业务重组,有步骤地对现有的四大电信运营商给予全业务牌照。有意思的是,该报告支持拆分中国联通,反对拆分中国移动。

  据透露,发改委这份报告对电信重组步骤提出的建议是,在3G牌照发放日期不明确和公司重组存在诸多障碍的情况下,优先进行业务重组,有步骤地对现有的四大电信运营商给予全业务牌照,即先对固网运营商发放移动业务牌照,条件成熟后对移动运营商发放固网业务牌照,在电信公司重组和3G牌照发放之前,实现主导运营商的全业务经营。

  报告提出,支持拆分中国联通。“固网运营商收购联通的移动网,是最高效、低成本的电信结构调整方案”。但课题报告却反对分拆中国移动。理由是改变结构失衡不能采取“杀富济贫”的方式,中国移动一家独大,一方面阻碍了市场的均衡发展,另一方面也与中国移动自身的努力密不可分。成都商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