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信IPTV用户数达40万 试验网采用多项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8: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5日消息,在“2007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中国电信的“IPTV业务综合研发和商用试验”项目获得了年度一等奖。获奖代表中国电信互联网宇增值业务事业部张宇峰在接收采访时指出,目前中国电信IPTV用户已达40万户。

  据张宇峰介绍,目前中国电信的IPTV业务主要集中在上海、福建等几个地方。据悉,中国电信在这些城市除了成功开放广播电视节目外,还开放了电视黄页,影视空间等业务。

  张宇峰同时透露,在这些城市的具体应用中,中国电信采用了多项新技术运用在IPTV网络中。事实上,就在几天前,国际电信联盟公布了首批网络电视(IPTV)全球标准。而国际电信联盟下一阶段的IPTV工作,即IPTV-GSI(全球标准举措),将着重根据FG IPTV提出的文件和详细协议快速制定标准。(晓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