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通在四奥运城市进行多媒体广播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4:18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昨天,中国卫通副总工程师陆绥熙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中国卫通正在按照信产部的安排,在四个奥运城市进行多媒体信息广播试验。不过他指出,这跟获得多媒体信息广播牌照不是一回事。

  据了解,正在建设试验网的四个奥运城市分别是北京、天津、青岛和秦皇岛,试验对象为卫星和地面相结合的L波段的多媒体信息广播,目的是为了能在奥运时提供多媒体信息广播服务。

  在此之前,中国卫通一直在参与实施“卫星移动电视多媒体信息服务及终端产业化”国家专项工程。同样参加这一试验网的还包括提出手机电视TMMB标准的新岸线公司,以及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和中兴通讯等设备商。

  这意味着除了广电支持的CMMB正在全国37个城市加速圈地之外,信产部支持的TMMB标准也在几大运营商的支持下加快试验和部署,最终目的都是能在奥运前推出商用服务,并抢占“手机电视”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