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固网运营商应做两手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0:27  信息时报

  有业内专家认为,面对持续流失的本地固定电话用户,固网运营商一方面应该为电信业重组做好准备,另外一方面应加紧对已有电信业务进行深耕细挖,特别是应该倍加珍惜小灵通业务。由于移动运营商资费下调,小灵通用户已从顶峰时的9600万下降到了8000多万,但小灵通数量依然远远高于联通C网的4077万用户。万方咨询研究总监付亮认为,中国电信等固网运营商应尝试小灵通转向无线宽带服务提供,而不是与移动联通在语音业务上竞争。事实上,小灵通在3G业务高度发展的日本恰恰凭借着低廉的资费和丰富的业务而生存得很好。付亮认为,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如果对小灵通等感兴趣,在设备商的支持下,技术很快会超过日本小灵通运营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