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手机扎堆转攻电影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0:16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杨章玉

  日前,在上映的国产贺岁片《命运呼叫转移》中,诺基亚、中兴通讯、宇龙酷派、波导四大手机厂商的手机产品同台亮相,根据产品的特点并配合相应的剧情对自身的产品进行了宣传,这也是国产手机首次较大规模地与洋品牌在电影营销中同台竞技。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当手机厂商扎堆电视直销这种营销模式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时,电影营销凭借其良好的宣传效果,将得到越来越多厂商的青睐,洋品牌独占电影营销的现状将被打破,随着几家国产手机的加入,预计更多的手机厂商将扎堆电影营销。

  洋品牌曾独占电影营销

  据了解,在《命运呼叫转移》之前,各类影片中几乎看不到国产手机产品的身影,而洋品牌却在各类影片中大行其道,通过植入式隐性广告对观众进行全方位宣传。

  早在《手机》、《天下无贼》等国产贺岁大片中,摩托罗拉、诺基亚等洋品牌便未谋先动,摩托罗拉的“哈罗摩托”声音的植入,诺基亚7270、2300等时尚手机的特写镜头植入,为二者取得良好的品牌宣传效果,也在一定程度上间接提升了产品销量。

  而在一些经典的好莱坞大片中,更是屡见洋品牌手机的身影。诺基亚、三星在《变形金刚》、《黑客帝国》等片中的出现,使人印象深刻;而摩托罗拉V3、Z3在《谍影重重3》以及索尼爱立信K790c和P910c在《生化危机3:劫后余生》中的出现,使它们的产品赚足了观众的眼球。

  国产手机加入成新风景线

  就在各大洋品牌通过电影这个平台对产品进行宣传之际,从来不缺营销模式创新能力的国产手机也加入了电影营销阵营。“《命运呼叫转移》只是国产手机试水电影营销的开始,预计今后将有更多的国产手机品牌加入到电影营销队伍中。”一位分析人士如此表示。

  据了解,继在《命运呼叫转移》中亮相E700、E760、A37等六款手机之后,作为3G先锋的中兴通讯在圣诞节公映的另一部贺岁大片《棒子老虎鸡》中也亮出了自己的手机产品。据悉,梁咏琪等几位演员在片中使用的中兴手机不仅包括拥有手机电视、可视电话等功能的TD-SCDMA/Edge双模双待3G手机和全键盘高端智能手机,还有中兴通讯为电影特别定制的工业样机。

  针对国产手机厂商开始发力电影营销这一现象,业内人士这种营销模式值得一试。水清木华电信分析师沈子信表示,将手机恰当地与娱乐相结合,在用户心中形成影响力,远比减价促销方式高明;青岛蓝电品牌咨询公司高级顾问王斌认为,国产手机厂商进行电影营销是一种不错的宣传手段,但是切忌不能将故事情节主动向手机功能方面靠拢,影响了故事情节和传播效果,从而引起观众反感。“电影营销更应该是一种口碑营销的理念,而不能过多地出现强制传播的痕迹,否则将适得其反。”

    相关新闻

    国产手机植入贺岁电影尝鲜娱乐营销

    手机电视直销商业神话:国产手机找到终南捷径

    电视直销国外发展良好 国产手机诚信缺失引众怒

    国产手机电视直销再栽跟斗 外资品牌将乘虚而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