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朗讯在华行贿被罚25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3:4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昨天,国外媒体报道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已就其涉嫌向中国官员贿赂而违反美国反垄断法事宜与美国司法部达成调解协议,并愿意就此支付250万美元罚款。对此,阿朗中国公司方面表示,由于这是朗讯在2006年被阿尔卡特收购前发生的行为,新公司对于此消息不予评价。

  据美国司法部称,朗讯曾于2000年到2003年期间,为中国政府官员安排了300多次旅行,包括观光、娱乐和休闲,并为此花费了数百万美元,以确保朗讯能获得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电信设备采购合同。参加这些旅行的人物都是高级政府官员,包括北京国有电信公司的高管,以及省级电信子公司的负责人。据美国司法部称,朗讯每次旅行的时间通常为14天,花费在2.5万美元到5.5万美元之间。这些旅行计划获得了朗讯中国高层官员的批准,同时也获得了朗讯美国员工的支持。

  这些因素直接导致朗讯中国四高管在2004年集体被炒,被解聘者包括了朗讯中国公司总裁戚道协、COO关赫德、市场总监和财务经理。当时被解聘的原因是这四人有可能违反了美国有关禁止商业贿赂的联邦法规。

  对于美国司法部的调查,阿朗将向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分别支付100万和150万美元罚金,共计250万美元。阿朗发言人Mary Ward表示,公司对司法部和SEC展开的调查予以全面配合,对达成调解协议感到满意。

  调解协议规定,阿朗今后应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机制。作为调解协议的一部分,美国司法部将放弃对朗讯进行刑事起诉。(赵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