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天内部调整产业升级 通信产业事业本部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0: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5日消息,国内几大电信设备商之一的中国普天宣布内部体制再次调整,原有的四大事业本部调整后,通信产业事业本部也挂牌成立。

  普天内部整合产业升级

  从前任总裁欧阳忠谋时代开始,脱身于行业总公司的中国普天的改革就一直引人关注。2003年,邢炜接任普天集团总裁后,业界对邢炜的改革举措再度予以了高度关注。在经历了成立“普天股份这一新平台”、“员工多数转为合同制身份”、“组建事业部”、“做实做强普天总部”等一系列改革后,12月24日,普天再次宣布改革措施。

  该日下午,中国普天总裁邢炜宣布,普天正式成立通信产业事业本部,由中国普天副总裁陶雄强兼任通信产业事业本部总经理。

  中国普天副总裁徐名文在会前的媒体沟通会上介绍说,通信事业本部是为了将普天原有的系统、终端、增值和配套整合为一体,更好地集中和利用好现有资源,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推动普天通信产业的进一步升级。之前普天有系统事业本部、终端事业本部、国际事业本部、金融电子事业本部等四大事业本部,此次新成立的通信产业事业本部是将原来的系统事业本部与终端事业本部合并组成。

  由于普天的规模巨大,2001年和2002年连续两年都排在中国信息产业百强之首,2003年排中国信息产业百强第二名,其旗下首信、东信等都曾是中国重量级的通信设备商和著名手机企业,因此,此次科技部、信产部、国家金卡办、中国移动等众多司长、相关负责人也都到会,上述人士发言时都表示支持普天的此次改革。

  与原来系统事业本部的区别

  据悉,普天通信产业事业本部是在原系统事业本部、终端事业本部基础上成立的,将负责涉及系统、终端、配套、服务等相关产品和业务。普天的相关资料称,该事业本部成立的原因是“普天在产品战略上由产品为中心向以解决方案为中心的转变,将更加有利于向客户提供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中国普天副总裁徐名文介绍,通信产业事业本部主要负责普天三个领域的经营,一是通信系统设备;一个是通信终端;另一是通信配套设备。

  中国普天副总裁兼通信产业事业本部总经理陶雄强则表示,通信产业事业本部的重点产业和产品主要有“2大核心,3个支柱”。“2大核心”是指TD-SCDMA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存储卡产品及相关内容和业务开发;“3个支柱”是通信天馈线产品、光纤光缆产品及产业链上游业务、通信电源(主要是绿色环保电源)。(康钊)

  相关报道:

  中国普天架构调整初步完成 确立四大业务单元

  普天与中国移动设计院联合推进TD技术研究

  上海普天转让大唐移动股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