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RIM第三季盈利超预期 受益黑莓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3:39  太平洋电脑网

  RIM称,黑莓手机第三季销量超出市场预期,且实现销售额翻番。消息一出, RIM当天股价大幅上涨。

  过去,黑莓的销量主要来自企业和政府采购。为了吸引普通消费者,RIM发布了几款偏重于多媒体应用的新款黑莓手机,如Pearl。随着RIM成功拓展了零售市场,在第三季度里,黑莓的165万台总销量中有34%来自零售市场,取得了丰硕成果。

  第三季度,RIM共获得了3.7亿美元利润(营业额16.7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倍,大大超出分析人士的预期值。在这一利好消息的带动下,RIM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11.2%。

  零售商Carrier通过提供优惠套餐的方式促销黑莓,此举大大提高了黑莓销量。美国假日季节的头一天是所谓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但这一天的销量打破了黑莓的历史记录,之后数天内的销量也很惊人。

  在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里,RIM打算继续增加182万台零售销量,并实现18亿美元的销售额。然而有市场观察家提出怀疑,称RIM未必有能力在保持零售量高速增长的同时, 继续拥有来自金融业的采购量。

  但RIM CEO 吉姆-巴斯烈(Jim Balsillie)对此十分乐观,他说:来自大型企业的需求依旧旺盛,我们仍在继续挖掘企业市场,全球市场充满着各种各样的机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