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宽带用户数达1.22亿居全球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13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冯晓芳)在23日召开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2008年工作会议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说,六成以上网民通过宽带上网,目前我国宽带用户数已达1.22亿户,居全球首位。

  宽带用户数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固定电话运营商非话音收入的增长,加快了电信业由传统话音服务向综合信息服务的转型。信息产业部统计显示,我国电信业非话音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从2002年的5.5%提高到2007年的30%以上。主要固定电话运营商中国电信公布的这一数字已经超过38%。

  记者从中国电信了解到,在2007年新增宽带用户数中,有1/3来自农村。显然,我国农村宽带上网服务需求仍很旺盛。

  另据国际电联统计,到2005年年底,全球宽带用户中,74%属于发达国家;在剩下的部分中,我国占17.5%,其余所有国家加起来不到10%,我国的宽带普及速度在发展中国家独占鳌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